大连冰山集团华慧达融资租赁公司完成全省首例融资租赁项目专利质押业务

首页    最新资讯    大连冰山集团华慧达融资租赁公司完成全省首例融资租赁项目专利质押业务

 日前,大连冰山集团华慧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慧达)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的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在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的帮助指导下,历经一个多月策划、谈判等努力,近800万元专利质押业务成功办结,实现了辽宁省融资租赁项目专利质押零的突破,为加速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供了新的金融模式。今年截至目前,大连市知识产权质押业务总数达到200笔,占全省70%以上,位居全省第一位。

  华慧达于今年6月按照中国银保监会《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监管规定要求,成为大连市第一批纳入监管的两家融资租赁公司之一,主要为科技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企业提供中长期融资支持。

  今年8月下旬,大连冰山冷热公司在与山东节创开展的冷水机组及热泵设备销售业务中,为创新销售模式,与华慧达通过融资租赁销售模式进行合作。其中,冰山冷热公司为设备供应商,华慧达为购买方及出租人,山东节创为承租人。华慧达根据山东节创的指定向冰山冷热公司购买冷水机组及热泵设备后出租给山东节创使用,为山东节创的服务单位大连日航饭店提供高效节能的冷热服务。

  为强化账款回收,华慧达提出山东节创专利质押可行性议题,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大连市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项小组,深入华慧达了解情况,组织金普制造专利运营中心参与策划,与国家知识产权局沈阳代办处及市专利质押窗口密切沟通,确定了专利质押方案可行性及具体实现流程,并顺利签约。


2022年11月8日 17:5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