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5万元“兴业圆融-顺泰租赁绿色惠农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

首页    最新资讯    13705万元“兴业圆融-顺泰租赁绿色惠农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

9月27日,顺泰租赁作为原始权益人、兴业证券作为计划管理人的“兴业圆融-顺泰租赁绿色惠农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发行总规模为13705万元。顺泰租赁这一创新举措被业界肯定,对户用光伏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据悉,此次发行将减轻农户因购置光伏发电设备带来的资金压力,促进了全国广大农村区域普及绿色光电设施,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发行以顺泰租赁标准化产品“天顺宝”户用光伏资产为基础,该产品将农村地区分布式户用光伏发电设施与融资租赁业务相结合,既为农户提供了绿色发电设施,满足农户日常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又能通过电量上网出售获得售电及补贴收入支付租金。“这样就能起到减轻农户因购置光伏发电设备带来的资金压力,促进绿色光伏发电在全国农村的普及。”顺泰租赁(融资经理)焦世庆说,顺泰租赁的这一举措,在行业内处于领先位置,既具备绿色属性,又具备惠农属性,符合国家绿色金融、绿色兴农、乡村振兴的发展方向。

金融服务是常高新集团的核心业务板块之一,顺泰租赁是常高新集团旗下子集团金隆控股的下属公司。顺泰租赁于2017年与天合光能等企业合作,推出“天顺宝”产品,对广大农村区域的户用光伏进行探索。随着项目的发展,市场越做越大,为解决自有资金供给不足问题,顺泰租赁开始寻找融资模式。2018年,顺泰租赁考察调研了全国多家知名券商和银行,因该项目具有可持续性和稳定的现金流,得到肯定。

据介绍,本次专项计划涉及近2000笔资产信息,资料收集、现场查看、数据统计、流程复杂、工作量巨大,同时涉及到资产支持证券的多家相关服务机构,如兴业证券、新世纪评级、华东律所、容诚会计事务所和联合赤道环评等,在常高新及常金控的大力支持以及公司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上交所五轮反馈及回复,历时逾半年,终于在8月份取得上交所出具的无异议函。

此次发行总规模为13705万元,其中,优先A级发行规模8000万元,票面利率4.9%;优先B级发行规模3600万元,票面利率5.2%;次级发行规模2105万元。这不仅解决了顺泰租赁户用光伏项目的融资问题,更是为户用光伏业务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进一步提升了顺泰租赁的专业能力和行业影响力。


2019年10月12日 11:5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