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南京三百云科技信息有限公司进行数据业务合作

首页    最新资讯    上汽通用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南京三百云科技信息有限公司进行数据业务合作

日前,上汽通用融资租赁有限公司(SAIC-GMF Leasing Co., Ltd.)与南京三百云科技信息有限公司(简称车300)进行数据业务合作,携手推动汽车融资租赁快速发展。

2018年我国汽车产销开始遇冷,与2017年相比降幅3%,产量降幅4%,处于周期萧条末期,车企纷纷将关注点转移到汽车金融领域,汽车金融渗透率从5年前的13%提升到了目前接近40%。从比例上看,美国融资租赁比例高达25%,而中国市场仅2.5%。随着车主年轻化、消费理念的变化,融资租赁业务会有更大的空间。

2018年11月30日,由上海汽车集团金控管理有限公司、通用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和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上汽通用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正式开业。旨在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更多元化的汽车融资租赁产品和服务,进一步促进二手车业务发展。

资产管理即“余值管理”,这是车300多年以来的研究课题!车300拥有精准二手车现值数据,基于车系品牌历史表现及与竞品的对比表现,以大数据、价值计算引擎、余值数据算法、学习型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结合车辆使用性质,以及未来每年预计的里程,预测资产未来余值价格或车系的综合余值率。

“以租代购”相较于传统“分期购车”形式更加灵活。消费者的租约为一年或两三年不等,而在拟定合约时,需要先估计合约期满后这辆车的“余值”,给出具体的方案。关键是余值预测的准确性,这决定了用户的月供金额,以及未来车辆在二手车市场的处置周期,余值设定过高,后期风险越大,而余值设定过低,则产品缺乏市场竞争力。

车300通过竞品车系比较法、回归预测分析法、时间序列预测分析法,充分分析新车销量、使用成本、市场供需、品牌占有率、新车价格、使用状况、环保政策、技术创新等因素对未来价格预测的影响,预测未来1~3年车辆价值。

众所周知关于新能源车的销量,由于受政策影响大,市场不确定因素多,因此市场上还没有太成熟的余值预测体系。而融资租赁可以有效解决新能源产品消费者对于未来新能源车余值的顾虑,通过车300提供余值管理方案,通过前期风控,中期监控和后期处置,可以规避余值风险,提前锁定盈利。

帮助金融机构持续优化业务结构,降低风险并寻求业绩增长点,是车300使命所在!车300以车辆相关数据、用户行为数据、交易场景数据、轨迹沉淀数据、贷后资产数据等汽车行业全量数据为基础,通过AI 技术在Fintech上的应用,构建了适用于新车消费贷、二手车消费贷、新车直租、二手车直租、新车回租、车主贷、车抵贷、库融贷、车险以及租车等不同业务流程以及风险点的模型,解决长期以来困扰行业的数据孤岛和多头借贷、恶意借贷等问题。


2019年10月7日 17:3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