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凯枫租赁2018年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终止

首页    最新资讯    “优信凯枫租赁2018年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终止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公司债券项目信息平台显示,“优信凯枫租赁2018年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为资产支持证券-ABS,拟发行金额3亿元。该项目的最新状态为“终止”,更新日期为2019年7月29日。
   7月30日晚,知情人士称,优信方面正在进行金融助贷业务调整,担保主体发生变化,导致ABS项目正常终止。
前几日,优信确实宣布将对公司二手车交易衍生的助贷业务与58金融旗下的Golden Pacer进行合并升级,优信也因此获得1亿美元并持有Golden Pacer一定比例股份。
   公司债券项目信息平台还显示,优信ABS项目的发行人为凯枫融资租赁(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枫融资租赁”),承销商为深圳华润元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凯枫融资租赁成立于2013年3月25日,注册资本2亿美元,实缴资本4675.897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曾真,由锦融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主要从事汽车事务代理、汽车租赁、汽车代驾服务,二手车鉴定评估、二手车经纪、汽车销售、二手车经销等业务。
   据了解,凯枫融资租赁和优信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首先,凯枫融资租赁的法定代表人曾真为优信集团CFO;再者,凯枫融资租赁的大股东全资控股多家优信集团旗下公司。
   业内有预测,此次ABS项目终止,或许会影响优信集团的现金流。虽然优信集团的营业收入持续增加,但是成本也比较高,目前集团仍处于亏损状态。而财报披露,截至2018年底,优信账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仅余约1.17亿美元。
   不过,上述知情人士称,优信不久前刚完成两笔融资,金融业务也刚完成调整,“完全没有资金压力”。5月29日,优信宣布融资2.3亿美元,此轮融资由58同城领投,华平投资及TPG等优信老股东跟投。7月17日,优信还宣布将通过私募方式向Pacific Bridge管理的基金发行总额为5000万美元的可转换票据,预计交易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优信这次销售的可转换票据期限为12或15个月,自发行之日起年息为10%或11%。


2019年8月7日 15:2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