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混改 重庆明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35%股权挂牌转让

首页    最新资讯    启动混改 重庆明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35%股权挂牌转让

重庆又一国资企业启动混改。4月7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旗下重庆明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35%股权将挂牌转让,预披露日期为4月8日—5月6日。

资料显示,重庆明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注册资本金20亿元人民币(实缴2亿元),由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明德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是目前重庆注册资本金最大的国有独资的外资融资租赁公司。

目前,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75%;明德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5%。

据悉经过近四年的发展,明德融资租赁公司凭借自身投融资模式设计优势,以及股东在国际工程、国际贸易、现代金融、跨国投资板块融合发展的优势,初步形成了以航空产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节能环保三大业务板块为重点,以装备制造、建设贸易、教育文化、医疗卫生、消费旅游为拓展方向的业务战略布局。同时,还开展了重庆飞机租赁等业务。目前公司租赁业务主要是在重庆、贵州、成都、云南等地。

披露信息显示,今年一季度,明德融资租赁公司的营业收入实现1136.6万元,净利润175.03万元。截止到3月31日,资产总计72276.76万元,负债总计47900.12万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混改,明德融资租赁公司将以金融产业集团、垂直行业公司(与集团有良好合作记录、对公司发展有激励和促进作用的优质企业)、股权基金(有利于公司打开多元化资金渠道、对公司进入公开市场实现公众公司化有所助力的股权基金)为方向。拟引入具有较强背景实力的企业,能利用股东产业链拓展业务渠道。若协议达成,将按灵活适应市场、有利于快速决策、提升企业盈利能力的原则,协商股权结构。


2019年4月16日 15:0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