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获批开业 金融租赁公司增至70家

首页    最新资讯    中车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获批开业 金融租赁公司增至70家

天津银保监局信息显示,中车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下称“中车金租”)已于近期获批开业,成为国内第70家金融租赁公司(含3家金融租赁专业子公司),也是银保监会挂牌成立后首家获批开业的金融租赁公司。

根据监管批复,中车金租注册资本金30亿元,由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天津信托共同出资设立,三大股东分别持股81%、9%和10%。新成立的中车金租也确定落户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日前,公司已先后领取金融机构许可证,办理工商信息注册登记手续。

据了解,中车金租专注于高速动车组、大功率机车、铁路货车、城市轨道车辆等世界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的租赁及金融服务,服务中国中车相关上下游产业,是中国该产业领域中的重要金融服务平台。此外,中车金租将借助天津自贸试验区与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的政策功能优势,加快进入全球的高铁机车商业销售体系,以租赁推动中国高铁等轨道交通装备走出国门,并从产品出口向技术输出、资本输出和全球化经营转变,实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度合作,成为中车海外市场重要的销售推广和金融服务平台。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中车于2018年4月获批筹建中车金租,这也是银保监会成立后的首份金融租赁公司筹建批复。在这之前,上一家获得批筹的金租公司还是厦门金租,取得批筹时间为2017年3月。


2019年2月20日 18:5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