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金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11月28日成立

首页    最新资讯    “南京金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11月28日成立

11月28日,南京金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南京成立,这是南京旅游集团携手南京扬子国资集团进行的一次金融领域的新突破。据记者了解,南京金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首期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未来1-2年内增资5-10亿元人民币,将为旅游行业以及其他国家重点发展行业提供金融支持的中外合资企业。
   近几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支持鼓励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的各项举措,2015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融资租赁业在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提出要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同时给出一系列政策支持。江苏省政府在2016年4月8日下发的《关于加快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了推动融资租赁业与现代服务业的融合,支持开展对会展旅游设施等行业的融资租赁业务,同时鼓励休闲旅游等新兴服务业开展融资租赁服务。
   在南京金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发布会上,南京旅游集团董事长谢国庆先生指出,作为南京旅游集团在旅游金融板块的重要战略布局,南京金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具有鲜明的旅游、金融双重属性,利用融资租赁融资、融物、融智、融创的特性和优势,打造公司特色化的业务,创新发展。他透露,南京旅游集团自成立之时,就开始考虑设立融资租赁公司的战略设想。按照设想,设立中外合资经营的、市场化运作、专业化发展、聚集旅游产业,同时兼顾其他国家重点发展产业提供金融支持的融资租赁公司。同时,作为南京旅游集团“双百行动”综合改革工作的重要尝试,金旅融租公司在全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市场化机制经营、考核和收入分配激励机制等方面肩负着先行先试的重要使命。

  金旅融租公司董事长王磊先生表示,金旅融租未来的业务将立足江苏,辐射长三角,聚焦旅游产业,兼顾符合国家导向和区域发展的行业,整合股东、银行、战略伙伴资源,以市场化的机制和专业化的发展,引导社会资本注入实体经济,逐步把公司建设成为一个服务专业、特色鲜明的融资租赁方案综合提供商。 


2018年11月30日 15:3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