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钢集团冷轧公司与“上海鼎易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7300万元回租

首页    最新资讯    安钢集团冷轧公司与“上海鼎易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7300万元回租

9月3日,安阳钢铁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安钢集团冷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冷轧公司”)拟与公司控股股东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钢集团”)下属公司上海鼎易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鼎易”)开展融资租赁业务
公告显示,为优化公司控股子公司冷轧公司融资结构,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冷轧公司拟用煤气管道及部分辅助设备作为租赁物,以售后回租方式与上海鼎易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为7300万元人民币,融资期限为3年,租赁年利率4.75%。

  据了解,冷轧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金25.54亿元,安阳钢铁持有其80.5%的股份,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冶金产品、副产品、钢铁延伸产品、金属制品的制造、销售等。

  上海鼎易注册资本1.7亿元,公司股东安钢集团持有公司 60.14%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安钢集团控股子公司安钢集团福利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上海鼎易 70.59%的股份。公司营业范围包括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从事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业务。年报数据显示,上海鼎易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661.7万元,归母净利润776万元,资产总额3.85亿元,净资产总额2.31亿元。

  安阳钢铁表示,此次关联交易优化了冷轧公司融资结构,有利于安阳钢铁主营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的提高,不会影响其经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交易价格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2018年9月10日 15:0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