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青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完成第一笔900万元医疗器械租赁业务

首页    最新资讯    “青岛青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完成第一笔900万元医疗器械租赁业务

日前,崂山区食药局帮扶引进的全市首家医疗器械类融资租赁企业——青岛青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简称“青银金租”)完成了第一笔医疗器械租赁业务,价值高达900万!该企业填补了青岛市在融资租赁企业经营医疗器械行业的空白。

青银金租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主要业务投向是医疗器械经营领域,旨在满足医疗器械经营领域的融资需求。医疗器械类融资租赁是一种全新的经营领域,属于符合区域发展战略的跨界类新兴产业项目,之前没有任何经营和监管经验可以借鉴。崂山区食药局抢抓机遇,迅速行动,积极寻求政策支持,在行政审批过程中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突破传统思维,在法律法规没有明确界定的情况下,按照“法无禁止即可为”的思路,借鉴发达地区的经验,主动探讨可行性方案,指导网上申报,完善审批材料,在最短时间内帮助企业完成许可工作,推动项目及时落地。此外,为确保企业的依法经营和良好发展,崂山区食药局派监管人员到企业进行指导,重点讲解了行业所涉及的法律法规,督促企业建立了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可追溯系统。

青银金租副总裁刘昊青向食药局赠送了锦旗,并对食药局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在办理许可时碰到瓶颈,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难题,都是崂山食药局主动出面帮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了困难,暖心的举动让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崂山区食药局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主动发力,积极服务企业。下一步,将以服务青银金租为契机,探讨医疗器械类融资租赁的监管模式,推动相关项目落地发展,逐步提升全区医药行业技术层次和产业发展水平。


2018年7月25日 14:2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