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陕鼓动力拟设立“西安长青动力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首页    最新资讯    西安陕鼓动力拟设立“西安长青动力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设立融资租赁公司的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西安长青动力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为准)

 投资金额: 2 亿元人民币

  一、对外投资概述

  根据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布式能源领域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系统服务商的发展战略,结合国家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为充分发挥金融对产业发展的支持作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拟以自有资金 2 亿元出资设立西安长青动力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融资租赁公司”)。

  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由于本次投资金额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投资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

  公司拟以货币资金方式出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2、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名称:西安长青动力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为准)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2 亿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西安港务区(暂定,以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最终注册的地址为准)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资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

  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兼营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业务(非银行融资类)。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设立融资租赁公司,符合国家行业政策导向和完善公司产融结合战略拼图的客观需要,符合公司未来发展规划,该项目投资产生的经济效益较好,风险可控,具有可行性,具有重要的经济和战略意义。设立融资租赁公司可进一步促进企业产业与金融的融合,互动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存在的主要风险

  1、设立融资租赁公司审批风险:最终融资租赁公司的正式运营需取得陕西省商务厅的审批,审批结果具有不确定性。

  2、未来融资租赁公司的运作风险:融资租赁公司运作需对其融资能力、风控能力等方面具有较高要求,存在一定经营风险。

  (二)针对上述风险拟采取的措施

  1、针对审批风险:严格按照国家商务部、工商注册关于内资融资租赁公司相关要求注册、申请。

  2、未来融资租赁公司将建立健全风险管理组织架构和管理制度,积极开拓市场提升自身融资能力,丰富融资渠道,规范科学开展相关业务。

  五、备查文件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决议》特此公告。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五月二十一日 


2018年5月29日 09:28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