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租赁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联盟”为涪陵交通旅游建设投资集团授信5亿元

首页    最新资讯    “金融租赁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联盟”为涪陵交通旅游建设投资集团授信5亿元

据重庆市涪陵区政府网消息:2月6日上午,金融租赁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联盟(简称金租联盟)与涪陵交通旅游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涪陵龙头港项目成功获批金租联盟全国首单联合租赁授信业务,授信金额5亿元。

  金租联盟涉及5家国有商业银行和数十家金融租赁公司,融资租赁规模上万亿元,主要涵盖长江经济带沿线11个省市,支持范围包括重大基础设施、旅游、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领域。金融租赁是一种直接针对实体经济,以融物代替融资,融物与融资密切相连的信用形式,具有融资规模大、成本低、资金使用灵活等特点。此次金租联盟首单业务落户涪陵具有双重意义,既是国家重大金融战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一次突破,也是我区直接融资业务的大胆尝试,对我区发挥国有集团优势、盘活固定资产、拓展融资渠道、缓解地方债务压力提供了有效途径和手段。


2018年3月5日 16:24
浏览量:0
收藏